扶扇

在最艰难的这段时间也要振作啊大将。

【本丸记事】会在未来等你

*ooc,文笔逻辑不存在的
*平淡的日常,记录一下我家药研的极化,虽然已经晚了一天orz

       审神者坐在桌前看到公函上今剑的剪影时,上身直直的向前倒了下去。

  咚。

  脑门与木制桌面热情亲吻。 审神者头抵着桌面发出低低的笑声。

  “大将?!”

  另一边的药研从书页里飞速抬头,撇开书本爬起来就往审神者那边走。他捏着她的下巴仔细检查她的脑门红了没有,却被她一把拉住胳膊。

  “要开极化啦!”

  “知道了大将,咱们能对自己的头好一点吗?”

   *

  第一波公告发布后,大家俱是认为乱、退、今剑、平野、厚即将正式实装极化。审神者每天都在送谁走的艰难选择中犹豫不决,甚至梦里都在掷骰子决定人选。

  某天夜里药研就被审神者含混的嘟囔声吵醒了。 “……三平野……五退……六……唔……再来一次”审神者咂咂嘴,眉毛皱成一团。 最后还是药研拍孩子似的拍了审神者的后背好一阵才安抚下来。

  好不容易审神者拍了板:“就送退退了!” 于是大家开始忙乎准备远征的东西。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正式实装的前一天,审神者看在墙边看书时又收到了时之政府的公函。

  只实装今剑的极化!!!! 以前犹豫个屁!!!

  审神者内心的猛狮在张口咆哮,而外人看来她只是面无表情的合上书,安静优雅的侧过身。

  咚!

  “大将?!” 又来?!

  药研无奈的又一次上前检查脑门,审神者毫不挣扎任他查看,乖巧的像个娃娃,只是嘴巴说出的话与她表现出的乖巧截然相反。

  “丫个杀千刀的。”她说。

  今剑极化有多虐他们又不是不知道!不送的话鬼知道什么时候开下一个极化!

  *

  新极化消息的公布却意料之外的快,与上一次只间隔了大约一个星期。

  审神者坐在榻榻米上,在小桌子上支着胳膊玩手机的时候狐之助叼着信件欢欢喜喜地跑进来。

  “审神者大人!新的极化!”

  有了前两次教训,在听见极化二字的时候药研就绷紧了肌肉随时准备冲上去捂住审神者的额头避免第三次的“咚”。

  然而他大意了。

  他太执着于前方却没有想到审神者这回不走寻常路,她躺下了!

  咚!

  声音不大,审神者的后脑与地面相触。

  药研叹了口气,拉她起来伸手去揉她磕的那块地方。

  “别再这样了大将,刀还没极化完你就磕傻了怎么办。”

  她没有回答,只是伸臂搂住了药研的脖子。

  “是你。”

  “嗯?”

  “下一个实装极化的,是你。”审神者紧了紧双臂,小猫似的在药研的肩头蹭了蹭。

  *

  相比日本本部,华夏分部开的较晚,所以很多功能的添加都是追随着本部的脚步。 审神者一直在期待极化,尤其是药研的,但就本部那边的情况来看,他的极化十分靠后,兴许是这一原因,审神者从未单独表露过对药研极化的期待。

  不表露,却不意味着药研看不出来。

  药研本身没有要立刻极化的迫切想法。有磨练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固然不错,但这目前并不掌握在审神者和自己手里,着急也无济于事,不如放宽心态,耐心等待。无论谁修行变强归来,都是大将新的助力,就算是不极化,他也尽自己全力保护大将,哪怕是生命也在所不惜。

  理想总是现实有所差距,再小的石子投入湖中也会也会打破镜子一般平静的湖面,漾出一圈一圈的涟漪。药研发现,当见到极化后的今剑时,自己并不能如同想象中那般心态平和。

  归来的今剑实力大增,打击机动等各项能力突飞猛进。他可以轻易避开药研的刺来的刀刃,又能够看准药研的空门进行反攻,敏捷灵巧,药研甚至不能每时每刻都掌握他的行踪。手合场上,胜负皆有是常事,而这样一边倒的胜利却确实是第一次。

  自己真的强吗?这样程度的自己真的足以保护大将吗?

  疑问笼罩内心,他几乎不能在审神者面前保持常态。

  审神者决定开荒延享。

  药研看着手里的出阵名单,四花五花太刀的名字前赫然是今剑两个字。

  药研陪着审神者上过每一个战场,经验丰富。夜战所向披靡不说,在日战,只要不是检非违使,药研即使受到刀种的限制也不会处于被动。

  但面对难度骤然增加的延享,他猛然发现他没有资格继续陪同。敌人过于强大,他不止保护不了大将,甚至反倒会成为队伍的累赘。

  他注视着庭院里和岩融玩闹的今剑。

  今剑可以,他具有足够的实力。

  因为他极化了。

  药研只觉得自己的心像是灶上的水,小火慢慢加热,水温逐渐上升,原本平静的水面泛出细小的气泡。

  他依然记得应该放宽心态耐心等待,但是哪里容易做到。

  他尝试转移注意力。 再多看一些书,再多认真的照顾大将一点,至少下一次在大将表达内心的情绪时阻止大将磕自己的头。

   然后他阻止失败,却在同一时刻听到了即将实装他的极化的消息。

  *

  药研侧头看桌上的公函,只是一瞥他就能轻易认出印刷精美的纸张上那个瘦削的剪影是他的。他不禁心潮澎湃,全身似乎都热了起来。

   而回答的时候依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

  “啊,真好啊大将。”

  “嗯嗯!”审神者下巴抵着他的肩膀点点头,“只要把战扩任务完成就有道具啦,明天出发!”她在药研怀里嘀嘀咕咕考虑出阵人选。惊喜来的如此突然,她觉得浑身充满了肝力,甚至现在就可以冲进厚樫山单挑检非。

  *

  审神者率领队伍踏遍战扩地图上的每一个战略点。战利品大包小包在本丸叠了一摞,奖励的道具被妥善的放置在审神者的房间。

  药研跪坐在地上整理行李,灯光在他清秀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今晚他就要出门了。

  “呐,药研,你真的想去极化吗?” 审神者趴在桌上侧头眼巴巴的看着他忙活,犹豫了许久还是问了出来。

  “哦?”药研停下手中的动作,回望过来笑容里藏着一丝狡黠,“大将是舍不得我吗?”

  “欸?嗯……”未曾料到药研会反问,审神者一哽,还是点点头,随后又像拨浪鼓一样摇了摇头,“也不全是啊。我的意思是,并不是拿到你的专属道具,你就一定要去,你若是不想也可以拒绝的,没有关系,毕竟回到过去也并不都是什么好事,比如今剑……还有你……当时也不该让今剑……”说着,审神者的音量降了下来。后面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述,她侧过头咬了咬唇。

  审神者在收到今剑的来信时大哭过一场,就算她已经知道今剑会知道真相,真的将信握在手中,亲眼看今剑在修行途中写的一行行文字依然让审神者难过的抑制不住眼泪。她用微笑接接回同样笑嘻嘻归来的今剑,而信中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失落依然让审神者难以释怀。

   药研走过来坐在审神者的对面,伸手扶住她的脸让她转过来与自己四目相对,一双眼睛在灯光下亮的惊人。

  “以前担心若是我表现的过于急切会增加大将的心理负担所以不曾说出来,如今既然大将问了,那我也说一说我的看法。”

  “过去造就了现在的我们,无论多痛苦,过去都无法改变,但是我们的眼睛在向前看,现在与未来和我们在一起的是大将你。”

  “若是修行会让我变得更强,从而更好的保护你,我愿意去重新走过曾经的路,吃那些苦,难过忧伤终究会过去,因为我相信,跨过所有艰难障碍,大将在未来等我。”

  “那时的今剑一定也是这样想的。 ”

  “所以,这次是正式说。”药研坐直身体,双手握拳放在大腿上,审神者清晰的看见他微微垂下的纤长的眼睫。

  “大将,我有一个小请求。”

  “请允许我去修行。”

   *

  “……我答应了,但是可不准因为害怕我难过而隐瞒什么。”

  “当然,所见所闻所想都会如实在信中说的。”

  “呜呜呜果然还是舍不得,要抱抱~”

  “好。”
  
  
  
  
  
  
  
  
  
  

评论(12)
热度(42)

© 扶扇 | Powered by LOFTER